星海梦澜

这里是咕咕精一枚,可以直接叫星海!文内错别字和格式错误之类的问题可以直接私信告诉我吖~

番外:关于手机(上)【100f点梗】

*是老早之前的点梗之莱莱子与江队的小故事(咳

*本章莱莱子戏份集中在后半段,不过会在下篇大量出场(话说下篇真的能写完吗咳咳咳!

*本章时间线大概是正文第一案以前,江莱已经被二支队接受了的时间。

*正文卡了一年都没卡出来一个字的屑星海试图拿番外凑数(顶锅跑

*祝看到这里的,同为高考生的大家都可以考出满意的成绩吖!

*食用愉快~




  其实在我们的《破云》主角江队时期,手机的发展并不到现在这种高级程度,再加上江队本身就是个拿着手机只玩儿下棋的主,所以……


  “江队加油!将死他!”白良皓看着屏幕上胶着许久的棋局终于开始逐渐向一方倾斜,猛地一拍胳膊。陆远鑫被他拍的整个人一晃,差点倒在挤在他右边的秋水身上。


  陆远鑫:“……你就不能拍你自己的胳膊吗?死开死开!”说罢便一个膝撞怼上去,在姓白的痛呼声中准备连击,没想到一个肘击还没招呼到人身上就感觉一股杀气从右边传来……


  两人同时沉默了一下,缓缓转头望向杀气传来的方向。


  全市局上下公认的女强人言笑晏晏,好看的圆眼中似有水波流转,原本挤在她身后的端木枫却已经缩成了鹌鹑,看向他们的眼神明晃晃的写着四个大字:你,们,完,了!


  没忍心看两个活宝的惨状,端木枫非常贴心地后退两步,为他们腾出友好交流的空间,然后转向另一边认真讨论棋局的周弘毅和墨桑:“哎!江队这局是不是稳了?”


  “还早呢。也不知道对面是哪位大佬,把江队给逼到这地步。”周副队看着对面的乱码ID——一看就是刚注册的小号——一脸唏嘘。他们江队是谁?西南地区最年轻支队长,把恭州这鬼地方治的明明白白的狠人!高智商这一点早就在体制内出了名!没看到隔壁刑侦支队隔三差俩就来搬救兵嘛!


  咳,说远了……不过由此也可以得知江队的牛逼成都,所以能和这么牛逼的江队分庭抗衡这么久的,可想而知也是一位大佬。好在江队的牛逼一如既往,在棋局的风云变幻中逐渐占据了上风……就是江队看起来并不轻松就是了。


  周·江队脑残粉·弘毅,周围仿佛飘起了小花花,墨桑发誓自己看到了此人背后的尾巴已经摇出了残影。


  ……咳,不过自己好像也没什么资格说他就是了。墨桑眼神飘忽了一下,默默往江停左边又靠近了一点,盯着那人手中小小的屏幕在心里疯狂打call。


  不管挤在旁边的这一大坨(?)再怎么“群魔乱舞”,反正江停本人都是不受影响的。此时棋局已经全面倒向他这边,优势在我,当然不会让它溜走。


  五分钟后,江停放下手机。手机壳轻轻磕在桌面上发出一声轻响,而在这一瞬间——办公室里仿佛被按下了加速键,总之当江停回头看向刚刚还爆发出一阵欢呼声的位置时,那里——乃至整个办公室都已经没了除他以外的半个人影。


  江停:……


  江队看着空荡荡只剩他一人的办公室,进入了短暂的猫猫宇宙思维升华。


  半晌,安静的房间内,响起一声轻笑。



  

  

  办公室外的走廊吵吵嚷嚷,白良皓甚至非常贴心地顺手带上了门,然后转头就对上了队友们幽幽的目光。


  白良皓:……

  白良皓:你们都什么眼神……


  “那啥,皓哥啊……”端木枫一脸无辜地揽上他的肩膀,吓得被揽住的某人差点转身就是一个百米冲刺。


  白良皓:“……你有话好好说!”

  这样搞得他很害怕!


  “就是嗯……你觉得你是不是忘了什么呢?”


  白良皓:?

  白良皓:!!!

  白良皓:啊这……


  他确实忘了件事,还是件大事——邀请江队来参加他们下周二的聚餐!


  “不过……我觉得就是……就算我说了,江队大概也不会同意的吧……”白良皓声音越来越小。


  方才还吵吵嚷嚷的走廊顿时没了声儿。


  看到大家一副落寞的样子,白良皓在心里暗骂自己一声,赶紧找补:“不过凡事无绝对嘛!说不定江队哪天就答应了呢?实在不行让小江去试试,他俩八百年前也是一家,而且我看江队好像也挺喜欢这小孩儿的……哎话说小江人呢?”


  对啊!他们队小关系户人呢?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还是墨桑一拍脑门:“我之前好像看到他往岳局办公室那边去了。”


  众人:?


  秋水懵了:“他去岳局那儿干嘛?”




  

  如果江莱本人也在这里,大概会回一句:好问题,我也不知道!


  他也想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戳在这儿看着岳局用自家手机君跟那个叫“平陆成江”的ID下了那么久的棋。


  重点是岳局竟然还输了。


  江莱:……


  他敢发誓岳局放下手机君的动作带着一丝杀气。


  江莱:…………………………


  好吧,事情其实是这样的——


  大概在他自己都不记得的多长时间前,隔壁刑侦卢队给他发了个消息,说岳局叫他,顺便还吐槽了句“你来了也快半年了,怎么你和岳局都没个联系方式的”。


  江莱:关于这个问题,我其实也蛮好奇的……


  没理会对面回复的一串“???”,江莱收起手机君,熟门熟路绕过不知道又在热烈讨论着什么的二支队,走向岳局办公室。


  “叩叩”


  “进。”


  江莱推门走进去,带上门后转头一看,发现那位老局长正摆弄着一台崭新的手机,脑袋旁仿佛已经具现出极具漫画感的一团黑线。


  “嗯?来了啊,那正好。”岳局直接把手机塞到他手上,“帮我看看这怎么弄……现在年轻人的小玩意真是越来越复杂了,下个棋都这么多讲究……”


  江莱接过一看,发现是某个线上下棋小游戏的界面。出于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他拿出手机君自己也下载了一个同样的下棋小游戏,从注册账号到匹配对手全部给老局长演示了一遍。


  看到老局长满意地点点头,江莱将视线转回手机屏幕,发现手机界面显示ID为平陆成江的对手已经等在了对面。他只能在心里小小地抱歉一声,便准备直接按下退出。


  然后岳局就非常自然地从他手上拿过手机君,跳马。


  江莱:…………………………


  江莱……江莱一片空白地前排围观了特别牛逼的岳局和对面也很牛逼的不明大佬长达半个多小时的极限拉扯。


  江莱:我觉得我不该在这里,我应该在车底(大雾)


  所以……岳局您叫我过来到底是要干嘛啊!总不能真的只是为了下局棋吧?!



————————

作者无话可说:

我知道我这次很短(咳),但下一章我会尽量写长一点(?


评论(150)

热度(19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